出席民進黨研討會 郝龍斌:將分享朝野和解看法


▲台北市長郝龍斌將出席民進黨「八年執政研討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30日舉辦「8年執政研討會」環境與能源場次,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將出席,他受訪時表示,將向他們清楚闡述和分享朝野和解的看法,「如果朝野不和解,台灣是沒有希望的。」
 

郝龍斌30日出席「台北市政府102年交通會報第8次會議」,針對下午將出席的民進黨研討會,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民進黨邀請他參加這個座談,他非常珍惜這個機會,將與民進黨朋友分享「朝野和解」的看法。

他認為,不論執政黨或在野黨,都是責任共同體,如果朝野不合解,整個國家是沒有希望,會將這樣的想法清楚闡述與分享。由於他今年6月才祕密赴具有深綠色彩的「新台灣國策智庫」演講,以「和解,台灣的出路」為題,提倡「朝野和解」,曾提到這幾年藍綠惡鬥嚴重,政黨完全不溝通、不協調,將會是阻礙台灣進步的絆腳石。

郝龍斌說,藍綠和解不容易,但可以從小和解、小互信開始,甚至先一起「喝咖啡也行」,彼此建立互信後,才有更多合作,這番言論在當時引發外界討論,時隔不到3個月,郝又出席民進黨研討會,格外引人注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