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水再淹!蘇貞昌籲應再編列「8年8百億」治水預算


▲康芮颱風造成南台灣大淹水。(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雲林縣長蘇治芬28日才率農民北上爭取治水預算,29日康芮颱風來襲再度造成南台灣嚴重水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9日呼籲,行政院應該積極設法解決目前治水預算即將斷炊的問題,並希望朝野黨團共同「水患治理特別條例」延長案,透過再度編列治水特別預算,讓民眾免受水患之苦。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期開始規劃執行的「八年八百億」治水特別預算,將於明年1月屆滿,南部各縣市長開始憂心未來治水經費將斷炊,從去年開始便已多次呼籲行政院應該儘速編列足夠的治水預算,以協助地方治水。

蘇強調,去年颱風季節,多個颱風造成許多縣市發生水患,民進黨當時也指出治理水患是長期工作,需要中央做長期規劃,呼籲行政院應延長「八年八百億」的治水計畫。

蘇說,當時立院黨團也即刻提出「水患治理特別條例」修正案,並將其列為優先法案,希望將明年初到期的「八年八百億」治水特別預算再延長八年,並編列八百億元的特別預算,協助各縣市治理水患。但行政院明年的治水預算卻僅編列約14億元,相較於過去「八年八百億」的高治水預算,顯示出現今主政者根本不重視治水,也提不出積極的治理作為。

蘇認為,治水應要一次到位、完整解決,更需要長期投入經費做規劃目前水患治理特別條例期限將屆,但主政者編列的治水預算卻是杯水車薪。他呼籲,治水應不分政黨顏色,水患更是全民承擔,行政院應該儘速採取積極行動,讓地方政府治水經費不致斷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