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5溺水學生全尋獲 家屬崩潰哭:神明說不能近水

▲高雄市5名高一生新生訓練前一天,相約海邊玩水釀溺水悲劇。(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華德工家職校7名新生,25日相約「告別暑假」前往在二仁溪出海口戲水,結果下水5人全遭海浪捲走,岸上2同學打電話求援,消防局出動大批救難人員搜救,26日陸續尋獲失蹤學生,但都已是冰冷遺體,連同25日尋獲2具遺體,共奪走5條年輕性命。有學生父親悲痛地哭泣說:「早跟他說鬼月不能近水,為什麼講不聽!」

◄高雄市五學生溺水警消急搶救,不幸全溺斃。(圖/東森新聞)

7名華德新生25日趁新生訓練前夕,相約前往離校不遠的二仁溪出海口戲水,2名同學留在岸上未下水,另外5名其中李昱橖、張展彰、葉智慧3人手拉手走在前面先下水,馮世榮、張宏億2人跟在後面也跳下去,期間有人提議比賽游向100公尺處外浮標再折返,未料快游到目的地時,一道大浪從消波塊缺口打過來,一人高呼「救命!」接著又一陣巨浪打來,5人全部失去蹤影

救難人員獲報後出動105名人力、1輛直升機、8艘救援艇搜救,25日下午尋獲馮世榮、李昱橖但發現時已死亡;26日搜救人員持續海空搜索,上午6時30分左右在北側防波堤附近找到張宏億遺體,下午又在防波堤附近尋獲葉智慧和張展彰,但同樣已死亡,其中張展彰卡在防坡堤下方,由救生人員潛入水中才發現。守候在岸邊期待奇蹟出現的家屬,看見孩子的遺體被打撈上岸都崩潰痛哭。

李姓溺斃學生的親友說,十分虔誠的李父最近收到神明指示「農曆18日之後絕不能近水」,他為此多次對家中獨子耳提面命,無奈意外還是發生。「到那裡玩水,簡直就是玩命!」高雄市消防局表示,茄萣段原本就是危險海域,附近民眾都知道要「保持距離」,可能5名學子都來自外地,不知情才釀成悲劇。

救難人員表示,有失蹤學生家屬虔誠問卜,他們依神明指示密集搜尋,失蹤學生竟真地陸續找到。高雄市消防局表示,茄萣段原本就是危險海域,附近民眾都知道要「保持距離」,可能5名學子都來自外地,不知情才釀成悲劇。校方則說會協助罹難新生家長善後,並加強新生心理輔導。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統計,今年1至6月,共有19名學生因戲水溺斃,暑假至今也有51人因此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