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學生遭浪捲走3死2失蹤 父哭癱:早說鬼月不能下水

▲高雄5名學生不聽父母勸誡偷偷相約戲水,結果遭大浪捲走,3人喪命,2人下落不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只剩一個星期!華德工家職校7名一年級新生,25日相約「告別暑假」前往茄萣濱海公園海域戲水,結果下水5人全遭海浪捲走,岸上2同學打電話求援,消防局出動大批救難人員搜救,尋獲3名學生遺體,另2人仍下落不明。見到寶貝兒子氣絕,父母難忍悲痛哀號,「早跟他說鬼月不能近水,為什麼講不聽!

未下水的汪姓、胡姓學生向警消表示,李昱橖、張展彰、葉智慧3人手拉手走在前面先下水,馮世榮、張宏億2人跟在後面也跳下去,期間有人提議比賽游向100公尺處外保麗龍浮標再折返,未料5人快游到目的地時,突然一個大浪從消波塊的缺口打過來,一人高呼「救命!」接著又一陣巨浪打來,5人全部失去蹤影。

救難人員獲報後出動105名人力、1輛直升機、8艘救援艇搜救,其中李昱橖、馮世榮25日下午被發現時已經死亡,26日上午6時30分左右又找到了失蹤的張宏億,但他也已死亡,在岸邊苦候一整夜的阿嬤看到孫子屍體,當場崩潰痛哭。

李家親友說,十分虔誠的李父最近收到神明指示「農曆18日之後絕不能近水」,他為此多次對家中獨子耳提面命,無奈意外還是發生。「到那裡玩水,簡直就是玩命!」高雄市消防局表示,茄萣段原本就是危險海域,附近民眾都知道要「保持距離」,可能5名學子都來自外地,不知情才釀成悲劇。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統計,今年1至6月,共有19名學生因戲水溺斃,暑假至今也有51人因此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