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捷運竹圍站違規停車嚴重 平均每天開12張罰單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公布今年1至6月捷運站周邊的交通整頓結果,其中違規停車最嚴重的是竹圍站,以2148件位居第一,平均每天開出12張罰單;第二、三名分別是板橋與亞東醫院站。

實際前往捷運竹圍站,附近人行道上,大多數機車都乖乖停在停車格,但偏偏有台魚目混珠,夾雜在車格間違規停車。原來,這裡停車位少,不少騎士會像違停的這位車主一樣,找不到車格就隨便亂停。

「(你知道這邊不能停嗎?)我趕上班,不好意思!」尖鋒時間,車位真的有夠難找,整排人行道違停嚴重,也有民眾懶得等紅燈,把人行道當車道騎,甚至有騎士貪圖方便,買東西時直接將車停在店家前或騎樓下。

而竹圍站之所以會成為新北捷運站周邊最多違停的一站,警方分析,由於該處新舊建案多,人口也跟著變多,因此壓縮到原本的停車格,加上附近就是商店街,縱使道路兩旁和人行道設有禁止停車的牌子,違停情況還是難改善。

警方開單開到手軟,也時常站崗勸導,就是希望民眾不要心存僥倖,收到罰單才來嘔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