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水機」潭美遠離 中南部嚴防「颱風尾」多雨成災

▲中央氣象局潭美颱風11點30分衛星雲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深夜11時30分更新輕颱潭美最新情況,中心位置在馬祖的南南東方約60公里海面上,持續以時速25公里向西轉西北西移動,加速朝中國方向前進。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22日清晨5時解除台灣本島陸上警報,至於外島金門、馬祖的陸上警報及海上警報,最快22日上午就會解除,但在颱風遠離的同時,仍會持續降雨近一整天,中南部地區需慎防豪雨成災。

「超級吸水機」潭美這次襲擊台灣,為全台各地帶來不少豐沛雨量。截至21日晚間,新竹縣尖石鄉、苗栗縣泰安鄉、台中市和平區、新竹縣五峰鄉及苗栗縣南庄鄉都出現超大豪雨,其中以新竹縣尖石鄉的鳥嘴山觀測站測得最多雨量,日累積雨量達406.5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2日全台大多數縣市都必須上班上課,除了桃園縣復興鄉、新竹縣尖石鄉及五峰鄉、南投縣信義鄉及仁愛鄉、嘉義阿里山鄉、台中市和平區停班停課,及苗栗縣南庄鄉、獅潭鄉、泰安鄉正常上班、停止上課,請民眾多留意自身所在地區是否需要上班上課。

▲潭美颱風即景:中元節過後休市兩天,民眾冒風雨到菜市場。(圖/記者陳明仁攝)

目前潭美颱風已移動到台灣海峽北部,接近金門馬祖地區,其外圍環流帶來的西南風目前正持續影響中南部地區,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強調,中南部地區的雨勢目前正持續快速累積中,很可能會持續影響到22日一整天,即使颱風逐漸遠離,民眾仍然不可輕忽。

氣象局表示,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應嚴防淹水及海水倒灌;臺灣沿海地區、東南部海面及馬祖、澎湖風浪仍大,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南、高雄及屏東地區有較強風雨出現。陳怡良提醒,雖然颱風明天逐漸遠離,但台灣附近海面的風浪及陣風仍大,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