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植入水母DNA 「綠光兔子」暗處發亮

▲科學家培育出「螢光兔」關燈後發出綠光。(圖/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夏威夷大學和土耳其伊斯坦堡大學合作,將水母的DNA注入白兔胚胎,成功培育在漆黑環境會發綠光的「綠光兔子」。白天時,牠們與普通兔子無異,但在黑暗中會發出綠光。研究人員表示,這個實驗有助瞭解遺傳疾病,並研發更便宜的藥物。

研究人員將水母的發光基因植入8隻小兔胚胎,再將胚胎置入母兔的子宮內成長,當8隻小兔出生後,其中2隻小兔成功「發光」。在正常日光照射下,八隻兔子都是白色的,關燈後黑暗環境中,只有這兩隻兔子發出幽暗的綠光。

研究人員表示,這八隻小兔都有攜帶「螢光基因」,證明基因遺傳操作技術可以在兔子身上試驗成功,日後將利用這項技術收集哺乳動物的乳汁,生產以蛋白質為基礎的藥物。據悉,這並非研究人員首次在實驗室培育出螢光動物,卻是第一次利用從水母提取DNA注射到動物體內的方法培育螢光動物。

科學家培育出「螢光兔」關燈後發出綠光。此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