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蓋刮不壞、不掉漆!iPhone 5C、5S 外觀設計再曝光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傳聞將於 9 月 10 日亮相的蘋果 iPhone 5S 跟平價版的 iPhone 5C,除了先前外電的爆料版本,藝人林志穎日前也搶先曝光疑似 iPhone 5C 的新機,而稍早由台灣報社媒體透過特殊管道,則是取得了這兩款新機的背蓋,再度證實先前外電所曝光的一些傳言,至於真相如何,還是要等待蘋果公司的正式發表。

▲▼iPhone 3GS(左起)、iPhone 4S、iPhone 5 與金色 iPhone 5S(左下圖)、iPhone 5C(右下圖)。(上圖/ETtoday資料照片、左下圖/取自 All Things D、右下圖/取自9to5mac)。

 

根據台灣《蘋果日報》稍早所曝光的紅、綠、白、藍 4 種顏色的 iPhone 5C 以及 iPhone 5S 的背蓋,證實了 iPhone 5S 確實擁有雙閃燈設計,顏色除了傳統的黑、白兩款外,還會有「金色」版本,而大小和目前銷售通路上的 iPhone 一樣,至於硬體規格上,目前還不曉得。

▲從 iPhone 5S 也可發現其雙閃燈設計。(圖/取自台灣《蘋果日報》測試影片)。

不過平價的 iPhone 5C 就比較有趣了,根據先前外傳的版本,iPhone 5C 共有紅、黃、白、綠、藍等 5 款,而蘋果日報所爆料的背蓋,最大的特色,就是「不容易掉漆」,在實測影片當中,iPhone 5C 的背蓋在塑膠袋當中被硬幣與鑰匙刮了又刮、刮了又刮,卻完全沒事;雖然影片當中並未使用刀片測試,不過文中估計硬度高達 8H,即使一般刀片來刮也沒事。

▲蘋果日報估計 iPhone 5C 硬度可能高達 8H,用鑰匙、硬幣實測,並不會掉漆。(圖/取自台灣《蘋果日報》測試影片)。

在大小上,透過實際丈量, iPhone 5C大小為124.55mm X 59.13mm X 8.98mm,比 iPhone 5 的 123.8mm X 58.6mm X 7.6mm 都還大一些,會不會比較重,目前還不清楚,在規格方面,則是和現有的 iPhone 5 相同,這方面或許也是外傳 iPhone 5 將於第四季停產的原因之一。不過我們從曝光的影片也得知,iPhone 5C 的揚聲器設計與 Lightning 連接孔都是與 iPhone 5 相同的,因此我們推估在 SIM 卡設計上可能也將延用 nano-SIM 卡的設計。

至於上市情報上,目前傳聞甚多,不過可信度比較高的,應該是稍早日本媒體 Nikkei 所報導的 9 月 20 日在部分地區當地發售新一代 iPhone,包括iPhone 5S 及 iPhone 5C;而在售價上,比較可信的傳言應該是 iPhone 5S 的 600-700 美元、iPhone 5C 的 400-500 美元,扣除停產的 iPhone 5 的話,iPhone 4S 可能調整為 300-400 美元,並都搭載最新的 iOS 7 作業系統,詳細情形,將以蘋果公司官方公告為主,《ETtoday 東森新聞雲》也將作進一步的追蹤報導。

圖片、資料來源:台灣蘋果日報日本經濟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