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抗議夜佔內政部 管碧玲:讓民進黨也在反省中守夜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9日凌晨於臉書po文,從大埔818抗議活動中表達對於民進黨的省思。(圖/翻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8日晚間「818拆政府」晚會結束後,抗議活動仍未落幕,一群學生以「聲東擊西」的方式突襲內政部,成功推開大門,入內靜坐喊口號抗議,直至早上仍未離去。見此景象,綠營立委管碧玲19日凌晨於臉書po文感嘆表示,民進黨在當前社會運動中,已不再被視為社會希望的寄託,「讓民進黨也在反省中守夜吧!」

管在po文中提到,在90年代初,她曾參與爭取廢除刑法第100條、剝奪台灣民眾集會結社自由的「反閱兵 廢惡法」守夜抗爭,當時她心中除了寄望社會給予廣大迴響外,同時也期望民進黨能夠壯大,因為當時的社會運動實踐者堅信,「理想的實現必須寄託在民主運動的成功之下」,而民進黨在當時的民主運動便扮演重要角色。

但她繼續寫到,對照現正在內政部靜坐的年輕朋友,他們希望社會支持的願望不變,但卻少會有人再寄望反對黨壯大,「民進黨在當前社會運動中,已不再是社會希望的寄託,反而變成民眾一體檢驗的對象。」

她在文中提出數點可能造成此現象的原因,包括在議會政治運作下,導致黨的理想性格逐漸淡化、又或者是黨各部門缺乏社會的聯結,也可能是立院黨團以個人為中心,缺乏集體運作,連番的疑問顯現她的憂心,最後在文末寫到,「818拆政府之夜,讓民進黨也在反省中守夜吧!」期望民進黨能從近期數波的公民運動中反省黨的現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