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出錢惱羞!浙江男把兒子改鄰居名 每天罵他小畜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玩太大了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李俊和李大海是浙江省梅山島同村鄰居,兩人感情一直不錯,但近來因為前者欠錢沒還發生糾紛,兩人幾乎鬧翻,李俊於是把10歲的兒子改名為「李大海」,且常刻意在家門口以小畜生、小癟三等詞罵兒子,真正的李大海當然知道這事沒那麼剛好,於是對李俊提起告訴,要他還錢。

▼李俊和鄰居決裂,故意把兒子改為對方名字,並常在家門口罵他;下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翻攝自《九品芝麻官》)

一年前,李俊向李大海借了5萬元(人民幣,下同)以擴張生意,說好一年後還清,未料生意不佳,最終無法如期償還,只好去問能否延後還款,但李大海手頭也不寬裕,所以要求他想辦法去籌錢。

過了一陣子,始終沒收到錢,李大海於是數度上門討債,沒多久,鄰居就都知道李俊欠錢還不出一事。《現代金報》指出,李俊是個要面子的人,不想在鄰居前丟臉,於是在李大海第6次上門要錢時,拿出家裡最後的1萬元給他,「剩下4萬我儘快還你,從此沒你這兄弟。」或許是太過生氣,李俊也沒寫下收據。

此事之後,每到吃飯時間,村民就會聽到李俊在家門前大喊,「李大海,你個小畜生,趕緊給我回家吃飯,讓你老子我等你吃飯啊!」「李大海你個小癟三,老子說話都不聽了是不是!」原來,氣憤難耐的李俊把兒子改名成「李大海」,以洩心頭之恨;很巧的是,真正的李大海經過李俊家時,常常屋內就會傳來李俊罵兒子的聲音。

一氣之下,李大海把李俊告上法院,要他還5萬元,由於後者拿不出曾還1萬元的證據,兩人又不願意調解,所以法院判李俊須還清全額,但他還是不依;而在處理案件時,負責的尹法官也知道雙方的矛盾,於是某次藉機跟李俊說,他的兒子屬羊,卻取名大海,「那羊在海裡還不得淹死啊?」

眼看李俊半信半疑,尹法官再度趁機調解,李俊終於答應把兒子改回本名,同時也跟李大海達成和解,約定好分期攤還剩下的4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