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魏明谷辦座談會 貨運業者大吐苦水

記者莫漠/彰化報導

14日立法委員魏明谷邀集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王穆衡、高公局中工處處長吳立文、公路總局副組長李輝宏、台中區監理所所長柯武、彰化監理站站長鄭芳田、中華民國汽車貨運全聯會秘書長林汶賢、及彰化縣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數十位代表,為提升我國貨運業產業發展,於彰化縣議會第二審查室召開座談會,盼藉由辦理座談會希望交通部官員下鄉來與業者交流,期能改善不符現狀之法令。

彰化縣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益民首先表示,營業大貨車相關法規較自用大貨車限制更嚴格,成本也相對較高,導致許多企業都鑽漏洞以自用大貨車來營業,嚴重影響合法貨運業者之生存。向交通部陳情,竟然還要合法業者去檢舉非法業者才要執法,非常不合理。

彰化縣貨運業者王志鳴也表示,目前國道人工收費,半拖車過一次收費站扣款50元,半拖車加上曳引車則為65元,但實施計程收費後,Etag扣款卻統一扣65元通行費,仍應有所差異,貨運業者目前因油價上漲已造成衝擊,如今面臨計程收費統一收費,更將雪上加霜。

公路總局監理組副組長李輝宏回應時表示,停車場設置仍須符合貨運業設置之規範,包括車種、資金、車輛數、停車場都是申請的必要條件,未來修改法規時,也會參考業者建議更改用地限制,盡量讓業者的成本靈活運用,增加業者的競爭力。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王穆衡也回應,貨運業在彰化是很重要的產業的一環,像是停車場問題,如果放寬用地能減輕業者負擔,會朝這個方向去研議,至於總面積除以車輛數等方式作為設置標準,這些事情若所有業者都有共識就會來做。至於車藉資料的部份,以前比較仰賴書面資料,會去檢討目前現行法規是否有不合時宜之處,若能給便民,當然要朝向便民之方式來做。自用大貨車若有營業行為,交通部將積極介入處理,藉由隨機去抽查與其他合法業者配合,以期恢復正常運作。

立法委員魏明谷最後表示,如今我國貨運業面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與柴油價格日漸提高,業者早已無法負擔,又要面對交通部部分法令老舊,未能與時俱進,亦造成貨運業者之困擾,因此邀請交通部官員下鄉傾聽業者的心聲,並改善不符現狀之法令。(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