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拒說來自中國高雄 台國標父女檔演出遭陸剪掉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定要這麼狠嗎?

▲葉瑋庭上《中國好聲音》自稱來自中國台北屏東。(圖/翻攝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吳建毅/高雄報導

歌手葉瑋庭日前參加大陸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2》,說出自己是來自「中國台北屏東區」,遭網友抨擊喪權辱國。事實上,高雄「國標小天后」鄭玉歆和與父親鄭竹宏,在去年也曾受邀到大陸錄製節目,同樣也被要求得表示從「中國高雄」來,但他們上台時,卻堅持說「台灣高雄」,這段表演最後果然被剪掉。

除了舞蹈還有特技動作,雖然是親子國標舞,但一點都不馬虎,每一個動作表情都很到位,因為這對父女檔,來自高雄的國標舞世家,就連媽媽黃子玲也是國標舞老師。

9歲的鄭玉歆與父母,在國內外得獎無數,推廣的親子國標舞深受好評,因此上遍大小節目,去年底父女受邀到大陸參加選秀節目,黃子玲談到,「在比賽之前,主辦單位就叮嚀我們說,你們上台一定要說,你來自『中國高雄』,我們有問他說,為什麼一定要說來自中國高雄呢?我們是台灣人,他說你一定要這樣講,否則就是不會播出,因為上面查得很嚴。」

不過真正上台時,黃子玲談到,「伊能靜看完我先生跟我女兒的表演,很興奮說你們是不是來自台灣?我先生大聲說,對!我來自台灣高雄。」

當時的評審中,只有台灣的藝人伊能靜讓他們過關,還幫忙加油打氣,這段演出果然後來被刪了,事後看到歌手葉瑋庭在大陸選秀節目的表現,鄭竹宏夫婦相當慶幸自己當時的堅持,也為台灣演藝人員在當地的處境感到很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