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官員體驗民眾看病:醫院待1.3小時 看診才3分鐘


▲廣東省佛山某間醫院的排隊盛況。(圖/資料照片/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衛生廳7月起對廳機關處級以上領導提出要求,希望他們以病患或是家屬的身分前往廣州不同級別、類型的醫院體驗「看一次病」的流程,並在13日就此體驗活動舉行座談會;衛生廳醫政處副處長張偉在會中無奈表示,他從入院到出院一共花了1小時20分鐘,但醫生看診僅3分鐘。

看病這件事在廣東有所謂「三長一短」,就是掛號、候診、繳費的時間長到讓人有遙遙無期之錯覺,但醫生看病卻是短時間內快速解決。一名參加「看一次病」的幹部透露,自己凌晨12點帶小孩去看病,前面竟還排了40多人;而在座談會上,幾名處級幹部對看病問題提出了多達51條意見。

為什麼在廣東看病會這麼難呢?《南方日報》記者在座談會上得知一項數據,該省的診療人次正以每年10%增加,2010年有6億人次,到了2012年就成長為7億人次。廣東共有4、50萬名醫療人員,負責的診療量卻占全大陸10%。

省衛生廳副廳長廖新波也坦言,若自己不是副廳長,看病一定也很難。他認為要解決看病「三長一短」的問題,除了醫院得加強自我管理外,還要強化各級政府的責任感,把公立醫院的改革成效當成地方政績考核標準。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