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無常逼唱《賣糖歌》? 大馬校長變中元節歌后


▲黑白無常示意圖。(圖/資料照片/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檳城「美湖培英小學」前校長黃美婷是當地教育界的一個傳奇,因為1997年,她在上百場中元節活動就靠著一首《賣糖歌》替學校募到了95萬令吉(約870萬元新台幣),這是馬國在90年代的最高紀錄;但其實這賣歌籌款的背後竟疑似跟靈異事件有關,黃聲稱在成為「中元歌后」之前,農曆7月都會夢到黑白無常在後追趕,為的就是聽她唱歌。

目前已嫁到南澳的黃美婷告訴《光明日報》,1990年左右,她在農曆7月夢見有群人興奮地從房間跑到客廳,還高喊「放假了」,之後每到鬼月就會夢見黑白無常,可自從在中元慶典獻唱《賣糖歌》後,就再也沒夢到他們;黃說自己有時候會想,是否因為黑白無常認為她已完成任務,所以才不再入夢?

黃美婷是在1995年擔任美湖培英小學校長,報到的第一天,她看見破舊的教室跟辦公室,第一時間覺得自己自遭教育局流放邊疆,差點哭了出來,但隨後轉念,決定把這個挑戰當成進步動力;2年後,機會終於到來,因為從70年代開始,中元聯合會每年都會針對一所華語學校募款,而在1997年,受惠的即為美湖培英小學。

但一開始,募款不是那麼順利,甚至一度讓黃美婷燃起的熱情又熄滅,後來是某場活動快結束時,有位民眾出了1111令吉(約1萬元新台幣)要求她唱《賣糖歌》,結果第2天在別處的活動,又有人請她唱這首歌,自此之後,黃就成了當年的「中元歌后」,2個月內跑了上百場宴會獻唱《賣糖歌》,募得破當時紀錄的95萬令吉。

《賣糖歌》是1943年一部華語電影《萬世流芳》的插曲,演唱者為李香蘭,雖然歌名聽來充滿童趣,其實內容是在敘述鴉片的害處,要人們吃糖、別吃鴉片;原版本聽來充滿低迷氛圍,後來經過一名童星卓依婷演唱較活潑的版本後,讓這首本來就已流傳度很高的歌,更受到星馬民眾喜愛。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FB粉絲團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