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遊客目擊古代宮女嚇壞… 紫禁城靈異照有解?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近怕拍手...

▲網傳1992年在紫禁城拍到的宮女照片。(圖/翻拍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紫禁城有恐怖靈異傳說?網傳1992年有旅客到紫禁城參觀,卻目擊拍下身穿旗服、正在行走的宮女,把遊客全都嚇壞了,難道真的是靈異現象?有人說可能是牆在「陰錯陽差」的情況下,把100多年前的影像拍下來,但建築師駁不可能,讓1992年紫禁城靈異事件在網路瘋傳。

神祕古老的紫禁城發生過一起靈異事件,據傳1992年有一批遊客來參觀,但當時下起大雨,大家急著找躲雨的地方,不過,一道閃電劈下來,把所有人都嚇呆了,因為他們竟看見一列穿著古代服裝的宮女行走,大家馬上用相機拍攝下這個畫面,許多人難以解釋為什麼一行人會集體看見這景象。

對此有科學家表示,這是因為故宮的牆是紅色的,裡面含有四氧化三鐵,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據了解,相機裡有四氧化三鐵的成分,這種成分在有電流的情況下,可以進行錄影。

科學家認為,閃電可以透過宮牆傳導下來,因此推測可能在一百多年前一個雷雨天中,一隊宮女走過去,這時的宮牆就像攝影機一樣,把景象記錄下來,一百年後的人,再遇到雷雨的時候,可能看到當年景象。

不過有建築師表示「不可能」,認為紫禁城牆壁早已被粉刷多次,即使有四氧化三鐵也早被覆蓋,不可能再起作用,也有人指出,這只是當時清宮宮女照片,並非什麼靈異照,因此1992年紫禁城靈異事件是否真的鬧鬼,仍然是個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FB粉絲團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