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飛:過去軍中按表操課,關禁閉也只是吃鹽水飯當懲罰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唐飛日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說到,他12歲進官校,19歲當飛行員,這中間的訓練很嚴格,至少有一半的人被淘汰,但一直到他當上司令,都有遵守「按表操課」的原則,所以即使有關禁閉,也沒有像洪仲丘案的意外發生。

▲前行政院長唐飛。(圖/記者徐文彬攝)

唐飛說,他12歲進官校,19歲當飛行員,剛進空軍時才小學畢業,一開始前三年沒有受軍訓,就穿著童子軍的制服,到三年後才開始打靶、訓練,最後到空軍官校才開始學科與訓練並重,這中間的訓練很嚴格,但是循序漸進。

唐飛也說,「陸海空軍有很多地方因為作戰方式不一樣,而有不同的訓練方法」,但同樣的是淘汰制度都很嚴格,像他在學時期,進學校時大概有400人,但六年後畢業只有240人,等於有一半被淘汰。

談到禁閉室,唐飛回憶說,過去時他當司令時,關禁閉的罰則是抄寫軍人讀訓500次,雖然不同軍種性質不同,但早年事實上很少關禁閉,若真的關起來,也是吃「鹽水飯」當懲罰,但禁閉時間很短,通常不超過一天,而同學還會想辦法送菜進去,很少會出危險。

不過唐飛認為,雖然發生洪仲丘的不幸事件,但不應該把訓練跟處分的性質混在一起,因為戰爭時部隊還是很重要,只要未來能夠按表操課的計畫,一定能避免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