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附中盼郝龍斌幫忙改「市立」 教育部不依

▲國立師大附中盼獲經費及公平參加補助學校課程計畫,希望改「市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台灣師大附中想變市立,變不成?師大附中校長秘書林麗雲在12日台北市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上,當面向北市市長郝龍斌表示希望附中能屬台北市,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沒錢補助經費,附中也不能參加2012年的計畫。她說,學生們都是台北市的學生,「為什麼要這樣被對待呢?」;但對此教育部仍不同意。

由於附中隸屬於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教署喊沒錢,北市也不補助校內水費或樹木治褐根病等經費,加上2012年北市補助學校課程的「領先計畫」,附中也沒份,讓她希望附中能獲平等對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龍斌12日說,北市教育資源應該分給台北市學生,附中預算本來就由教育部給,非北市教育局出。但郝補充說明,學生競賽不應排除國校、私校;此外關於樹木褐根病問題,北市府可以幫忙。

雖然國立台灣師大附中希望從國立改成市立,但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新發認為,台師大需要課程實驗、實習所以成立附屬高中,所以不會變;國立學校都有一定的補助基準,不論是台師大附中、政治大學附中等都一樣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