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被要求2.2億買校內通道 否則斷水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世新大學校內有條連接前後校區的重要通道,長期以來都是向地主承租,這塊地2011年被賣給高姓女子。校方在5月份收到一張存證信函,高女要求以2.2億元買下這塊地,否則就要拆除包括自來水管線、消防管線、高壓管線還有電纜在內的地上、地下所有建物,若真如此,學校機能將形同癱瘓。

針對此事,世新校長賴鼎銘跳出來痛罵高女,「所有的使用…電怎麼辦?那整個排水怎麼辦?這個我覺得會影響到整個1萬多名學生的就學的環境。獅子大開口呀!為什麼經過一個轉手就要開這麼高的價格?這個對我們來講是相當地不可思議。」


從高點來看,這條道路高女擁有的部分約110坪,是塊崎零地,旁邊還有塊山坡地會土石流,拿來根本沒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在2011年,當初的地主開價1.2億元,但公告只有10天,世新來不及買,現在一轉眼變成2.2億元,就連學生都覺得超錯愕,「覺得要保障學生權益,畢竟我們學費比一般大學還要多滿多,學校應該要保障我們的權益。」

目前,世新大學還在跟高女努力溝通,畢竟這裡本來就是學校用地,現在卻被轉變成「住三」用地,不管校方是得花大錢或是要把地讓出去,全校師生恐怕都無法接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