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喝水變聰明 慘了!喝錯反致癌

直接飲用自來水是危險的行為

投票結果

nan%
nan%


企劃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東倫敦大學研究發現,喝白開水可讓腦筋變得更靈活!參加實驗的人被安排做須要腦力和反應力的智力測驗,實驗者在口渴狀態接受測驗一段時間後,再讓他們補充白開水,然後繼續答題,竟發現反應加快了14%。

▲以為喝水會變聰明?魔鬼藏在細節裡。(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以為多喝水就真能治百病?小心喝錯水反弄巧成拙,增加罹患癌症或老人癡呆症的機率!因為台灣為了淨化自來水,會以氯來消毒,並使用聚氯化鋁來沉澱水中雜質,已故的毒物專家林杰樑表示,民眾長期喝含鋁的水,會加速腦部退化,恐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症風險。

自來水中除了氯和鋁,還有自然界中的物質如細菌、孢子、微生物、泥沙、灰塵等,專家建議一勞永逸的淨水方式是:「先使用淨水設備濾水,然後再煮沸。」如此一來便可除去水中活性和非活性的雜質。

若家裡不是喝自來水會比較健康嗎?其實也未必!以下是常見的喝水誤區,民眾要多留心。

▲喝水誤區,民眾要留意是否喝的是好水。(製表/ETtoday)

此外,夏季是颱風光顧的旺季,加上台灣水土保持不佳,風災或大雨過後,民眾會發現自來水略帶黃色泥沙「有點汙濁」,此時水廠會添加更多的氯來「淨化」水質,然而萬萬沒想到,這個以為可以讓水變乾淨的舉動,反而會危害人體。針對飲用水健康問題,因此一定要「先濾水後煮沸」,且颱風過後最好更換濾心,否則容易藏污納垢,反而使人生病。

水除了可補腦,還可補腎!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表示,毒澱粉「順丁烯二酸」屬於水溶性,多喝水可透過代謝排出,不會儲存在體內。此外,多喝水,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排毒,讓腸胃年輕。但民眾要注意只有好水才有用,否則多喝只會增加慢性中毒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