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日抽30萬加侖水 居民可樂當水喝...糖尿病死亡率暴增

▲▼德拉斯卡薩斯小鎮的可口可樂工廠。(圖/攝自google map)

▲德拉斯卡薩斯小鎮的可口可樂工廠。(圖/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恰帕斯州(Chiapas)的小鎮居民近幾年幾乎把可樂當水喝,許多人遭受糖尿病之苦。因為當地一間可口可樂工廠與政府簽約,將大量水資源用來製作可樂,以便宜的價格換取飲用水產品,導致當地居民健康亮起紅燈,因此糖尿病死亡率激增至30%。

綜合外媒報導,恰帕斯州的一處小鎮德拉斯卡薩斯(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因政府同意與附近的可口可樂工廠簽約,並同意工廠每天可以抽取超過30萬加侖的水。這間可口可樂工廠將產品銷售至全國,因此需要大量水資源製作可樂,同時也以低廉的價格在鎮內販售。

▲▼可口可樂。(圖/路透社)

▲德拉斯卡薩斯的居民幾乎以可樂取代水喝。(示意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在飲用水短缺的情況下,該鎮的可樂隨手可得,居民逐漸以可樂取代水,一天就能喝掉2公升,一瓶1.5公升也只要台幣26元。當地自治大學社會科學教授阿法洛(Rigoberto Alfaro)表示,可口可樂在該鎮的農村地區,時常被用來做特殊的商業活動,如果有人缺錢,便會把可樂當作貨幣來交易。

當地醫院營養科主任費雷拉(Luis Alberto Ferrera)表示,「人必須要喝點飲用水」,因當地居民把可樂當水喝,導致該鎮的健康亮起紅燈,許多人也成為醫院的常客。據統計,2013年至2016年間,恰帕斯州的居民因糖尿病死亡的機率激增至30%,同時肥胖及甘油三脂偏高,甚至出現營養過剩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