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銘傳在美設分校 首創大學輸出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左四),會中宣布銘傳大學在美國設立大學,使銘傳成為台灣首例在美國設立分校的大學。

記者/任青莉台北報導

銘傳大學25日表示,歷經十餘年的規劃和努力,已於7月10日正式通過教育部核准,在美國成立分校,是國內首所經兩國政府認可的大學,將台灣高等教育推向國際,未來可望增進台、美兩地學術交流、就學與實習機會,拓展師生國際視野。

銘傳大學昨日召開記者會,由校長李銓主持,會中宣布將以銘傳大學美國分校「Ming Chuan University-Michigan Location, U.S.A.」之名在美國設立大學,使銘傳成為台灣首例在美國設立分校的大學。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表示,銘傳很早就致力發展國際化,今年7月獲教育部同意在美國設分校,成為國內首所經兩國政府核准在美設立分校的大學,未來銘傳的教學不再侷限台灣,將逐步擴展到美國,提供學生另一種出國學習機會。李銓指出,銘傳大學走出台灣,讓學生出國念書多一種選擇;未來銘傳美國分校將興建獨立校舍,擴充教學設備,希望成為馳名中外的國際化大學,而美國分校的設立也將增進台、美兩地的學術交流,拓展師生國際視野。  

銘傳大學表示,銘傳在2010年已獲「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SCHE)」國際認證,成為亞洲第一所被美國認證的高等教育機構。2012年借用密西根州立賽基諾大學(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校舍獨立經營,並獲美國密西根州政府同意建校申請,並設置「國際企業碩士學位學程」及「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二個碩士班。(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