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公分怪蟲」寄生人腦 取出後還能在水中游泳

我們想讓你知道…東西要煮熟才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真是太恐怖!大陸60歲男子王明(化名),平時經常頭痛、抽搐甚至昏厥,他為此困擾不已,跑到雙流縣第一人民醫院做手術,結果醫師從他的腦中取出一條15公分、呈線狀的怪蟲,這條蟲放入水中時,還能游來游去。

收治病例的神經外科主任王飈說,「我做了10多年的神經外科手術,寄生蟲看多了,但這種蟲還是第一次看到。」原來,一般寄生蟲分為囊蟲和包蟲,但從王明腦中取的怪蟲似乎不屬於這兩者。

王明向醫護人員說,「我年輕時吃過很多青蛙和黃鱔!」王飈推測,這或許和腦內長出一條蟲有關係,因為水生生物體中本就含有較多寄生蟲,如果烹煮時受熱不均勻、肉塊沒有煮熟,那人類吃下肚後,可能也會把還活著的寄生蟲一起吞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