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拉出超長絛蟲還捲起來扭動 苦主:以為大出腸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泰國用戶Papae Phatcharee本月22日PO出照片表示,自己因為愛吃生食,竟然拉出一條又長又扁的乳白色絛蟲,起初以為是拉出了腸子,後來才知道是寄生蟲。其實在今年8月泰國也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公開男友的「慘況」,同樣是因為愛吃半熟的肉類,結果竟然拉出一條4公尺長的絛蟲。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Papae Phatcharee聲稱,一開始自己真的以為是拉出腸子,後來去看醫生才知道這條扁長的乳白色「物體」其實是寄生蟲,而且還是愛吃生食所致,醫生告知體內可能還有其他部分尚未排出,未來得繼續吃藥「排蟲」才能完全清乾淨。

泰國網友拉出絛蟲「以為是腸子」。(圖/翻攝自Facebook/Papae Phatcharee)

▲這條絛蟲身上還沾有些許糞便,捲成一團在地上扭來扭去。(圖/翻攝自Facebook/Papae Phatcharee

據了解,絛蟲的外觀呈向扁長的乳白色,身體分為頭節、頸部以及節片,長度會因為蟲種不同而出現數公分到數公尺不等的差異,最常出現在豬肉或牛肉中;牠們的幼蟲通常藉由水或是受到汙染的雞蛋、半熟食品進入人體腸道,接著以頭節的吸盤和鉤附在腸壁,等到發育之後再進入小腸,未成熟的蟲卵則會從節片排出,數量高達100萬個,最後經由糞便排出。

而除了Papae Phatcharee這位苦主之外,同樣住在泰國的女網友ชลลดา ดำสุวรรณ เปรี้ยว也曾在今年8月PO文抱怨愛吃半熟肉類的男友,起初都以為只是某一餐的飲食不乾淨,後來因為嚴重腹痛就醫,吃了打蟲藥竟然拉出一條4公尺長的絛蟲,讓他們嚇得再也不敢亂吃沒熟的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