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馬爾濟斯犬塞袋吊半空挨轟 飼主喊冤:只是拍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女子將家中的馬爾濟斯犬「泡泡」,塞進便利超商外帶便當用的籃網,吊掛在半空中,還用髮圈綁住牠的前腳,寫著「我不乖,因為不吃飯」,照片PO上臉書,引起網友痛批,「妳會把自己的小孩裝進袋子去玩弄嗎?」飼主24日委屈說,只是拍個照就拿下來了,澄清自己對泡泡很好。

 

▲馬爾濟斯犬泡泡被主人塞網吊半空,因不吃飯被用髮圈綁住前腳。(圖/翻攝網路)

有網友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投訴這位小姐的行為,經追查,這名女子可能住在大台北地區,臉書有多張疑似虐狗照片,最近一張是泡泡的前腳被髮圈綁住,寫著「我不乖,因為不吃飯」,但目前照片已全數刪除。

網友看到照片大罵,「妳會把自己的小孩裝進袋子去玩弄嗎?」救援小組志工倪京台說,飼主應該也是愛狗人士,只是觀念不正確,顯然惡作劇玩過了頭,不應該把愛犬當作玩具或笑柄為所欲為,小狗可能因此嚇到或受傷。

這名飼主事後也在臉書喊冤說,只是拍個照片就把狗拿下來了,並不是大家傳的虐狗,還說自己對泡泡很好,出門都會背著牠一起玩、準備滿滿的食物、送寵物店清理,甚至一起睡覺。

獸醫表示,小型犬的骨骼脆弱,很容易因施力不當造成骨折,如果小狗不小心摔下來,恐造成嚴重傷害。

動物行為專家說,吃飯是動物的本能,小狗如果不吃飯,代表牠還不夠餓,處罰小狗會讓牠有壓力,學習力反而會下降,可能造成反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