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頭條/家事法大變革 判決理由需公開

英國「家事法」獲得具里程碑意義的判決,從此掀開了它的神秘外衣。(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對「家事法」(Family Law)通過一項具里程碑意義的判決,從此掀開了它的神秘外衣。未來每年數以萬計的父母和孩子,將可獲得更多的權利保障。

這項由大法官孟比(Lord Justice Munby)裁決的結果,意味著未來有關孩子撫養權官司、 孩子照顧令以及孩子該搬去跟誰同住等判決理由,未來「除非有讓人信服的理由」,否則都必需公布。

對指責「家事法院」(Family Court)系統不透明、判決不夠公正的團體來說,這是一項重大勝利。新的指導原則牽涉到當地的審理法院、以及專家證人的提名。同時更會大大影響私人案件的審理,例如關於離婚的糾紛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