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肯德基冰塊比馬桶水髒13倍 麥當勞也上榜

▲大陸肯德基冰塊生菌數是馬桶水的13倍。(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來一杯冰涼的飲料最能消暑,不過你有想過所喝下的飲料有可能比馬桶水還髒嗎?據央視財經節目《是真的嗎》報導,位於北京崇文門的麥當勞、肯德基、真功夫等三家速食店冰塊生菌數嚴重超標,其中肯德基的食用冰塊竟然比馬桶水還髒,所測出的生菌數是馬桶水的13倍。

根據大陸食品衛生標準規定,每毫升食用冰塊的生菌總數不能超過100個單位。而經過檢測,麥當勞崇文門店食用冰塊生菌總數為每毫升120個單位,肯德基更為誇張,每毫升的生菌數高達2000個單位,是馬桶水的13倍,比馬桶水還要髒的多。

對此,肯德基發表道歉聲明,「關於崇文門餐廳冰塊的報道,肯德基十分抱歉出現這樣的情況;公司品管部門已經到該餐廳瞭解情況﹐並監督餐廳立即按照標準嚴格清潔和消毒制冰機及相關設備。肯德基再次深表歉意。」麥當勞也表示,感謝媒體與消費者的監督,並承諾會全力改善衛生設備及操作規範。

據了解,這三家速食業者目前仍正常提供食用冰塊。肯德基崇文門店營業員表示,在飲料中加冰塊的人數並未受到此事件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