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炸案開庭 朱亞東稱胡宗賢威脅對家人不利才犯案

▲律師和計程車司機,胡宗賢(圖左)、朱亞東(圖右)炸彈客怪異雙人組。(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地方法院15日對雙炸案開庭,過程中被告朱亞東多次辯稱不知道行李箱的內容物,而強調自己受另一名被告胡宗賢威脅,若是不從將對朱的家人不利,才會按照指示辦事。

新北地院首度對雙炸案,即是高鐵及立委服務處遭放置爆裂物案首度開庭。朱亞東表示,他4月12日當天以為胡宗賢要搭高鐵,結果胡突然要他帶兩個行李箱上高鐵,並要他1個要平放,另1個要直立。朱亞東以為行李箱放的是污染農地的藥物,低價買進汙染農地好大撈一筆。誰知道當時行李箱開始流出不明液體和冒煙,讓他聯想起1999年的立榮航空爆炸案才驚覺可能是爆裂物,趕緊拿到廁所看是否能讓液體從馬桶流出。

◄朱亞東稱胡宗賢威脅對家人不利才犯案。(圖/東森新聞)

後來兩人在新竹會面開往土城時,朱亞東質疑胡宗賢為何要害他,但胡只是說,行李箱只是會冒煙讓人不舒服,沒有危險性,還威脅朱亞東若是不照做,就要對他的家人不利。他因為害怕,只好繼續按照胡的指示假扮警察。

關於立委服務處放置炸彈的經過,朱亞東說他不知道行李箱的鬧鐘有設定時間,雖然服務處鐵門拉下,他本來想把行李箱拿回車上,但胡還是叫他趕快丟掉,他趕緊又拿到立委服務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