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力周五開始「甩雨」 北北基有望放颱風假?

▲氣象局預估,蘇力12日將襲台發威!(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強颱蘇力夾帶著大量風雨勢,來勢洶洶朝台灣襲來,中央氣象局表示,蘇力7級暴風半徑達280公里之廣,且結構完整紮實,預定11日(周四)晚上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日本氣象廳則預測,蘇力會從台灣東海岸登陸,12、13日之間,風雨會非常猛烈,屆時北北基將有望放颱風假。

蘇力颱風果真來者不善,上午已經轉為強颱,持續以每小時22公里,朝西北西行進,暴風圈也持續擴大。美國有線電視公司CNN氣象主播甚至預測,蘇力可能在未來24小時內,增強為「超級颱風」,且恐將直接登陸北台灣,對台最有威脅的時間,可能落在12日早上8時到晚上8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強颱蘇力威力很強,氣象局預估的路徑和其他國家或氣象組織預估的路徑差不多,都是往西北西的方向前進,在台灣附近略為轉北,預估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間是在12日晚間到13日的中午。

另外,氣象局表示,如果颱風行徑無特殊變化,將於11日上午8時30分發布第七號颱風蘇力的海上颱風警報,至於陸上颱風警報,將於傍晚或晚間發布,請民眾多加注意。

強颱蘇力10日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在花蓮東方約1420公里的海面,以時速22公里的速度,往西北西的方向前進,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7級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半徑10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