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遮瑕術! 讓黑眼圈、痘疤、毛孔全都隱形

文/陳佩佩(分手妹)、圖/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黑眼圈、痘疤、毛孔、泛紅……這些應該是許多女生相當困擾的問題吧!化妝前一定要先把這些瑕疵蓋掉,才能讓妝容看起來透亮乾淨。我通常都是先遮瑕再上粉底液或BB霜,然後再用蜜粉定妝,這樣妝容就很乾淨自然喔!

【遮黑眼圈】

遮黑眼圈最重要的技巧,就是不能遮太靠近整個眼部下方(就是臥蠶的位置),盡量不要蓋掉臥蠶的部位,這樣遮瑕出來的眼睛才不會看起來很假、不自然喔!


Before→After

使用產品

Step by Step


1. 先用深橘色的遮瑕膏(產品1)以畫大叉叉的方式塗在眼下,注意不要太靠近臥蠶的位置,否則會不自然。塗上之後,再用手指按壓推勻。
★NOTE:橘色遮瑕膏可以有校正眼周顏色的功能,先校正後再上眼部遮瑕,比較不會看起來底髒髒的不夠乾淨。


2. 接下來用白一點(比自己原本膚色再亮白一點點)的遮瑕膏(產品2),薄薄的一層,均勻的按壓在眼睛下方,跟剛剛橘色遮瑕膏部位一樣,但一樣不能太靠近臥蠶的位置,否則會顯得不自然。

【遮痘疤】

痘疤會讓臉看起來泛紅又暗沉,如果不遮蓋掉會馬上讓人發現你的膚況不好,就無法畫出自然輕透的裸妝感。其實遮痘疤非常容易,只要用淺色、深色兩種遮瑕膏遮蓋,就能讓痘疤瞬間隱形了。


Before→After

使用產品

Step by Step


1. 選用比膚色深兩號的遮瑕膏(產品1-2)遮瑕,範圍盡量比痘疤的範圍再大一些。


2. 用淺色遮瑕膏(產品1-1)直接在痘疤的位置遮瑕,由內往外暈開才會比較自然喔!


3. 最後用蜜粉定妝(產品2),就完成了!。

【遮痘痘】

有時候熬夜晚睡,或是吃太油膩的東西,隔天起床就很容易冒出痘痘。對付這些痘痘,最好的遮瑕方法就是先用深色再用淺色遮瑕,最後再用遮瑕筆蓋住就可以囉~但是如果痘痘的情況很嚴重,記得先去請教皮膚科醫生,否則過度的遮瑕可能會讓痘痘越來越嚴重喔!


Before→After

使用產品

Step by Step


1. 先用深色遮瑕膏(產品1-1)遮住整個痘痘範圍,位置稍微往外擴。


2. 接下來用淺色遮瑕膏(產品1-2)由外往內遮瑕,痘痘本身先不要遮,先遮周圍。


3. 再用遮瑕筆(產品2),直接點在痘痘位置。


4. 最後用蜜粉定妝(產品3)就完成了!

【遮毛孔】

毛孔粗大的問題,其實可以靠毛孔遮瑕膏來解決,以我自己的膚況來說,主要是在鼻翼兩側會有毛孔粗大的問題,所以我都會在上妝時先塗上毛孔遮瑕膏,再蓋一層液狀遮瑕產品,這樣就能遮蓋住毛孔囉!


Before→After

使用產品

Step by Step


1. 選用毛孔遮瑕膏(產品1),以點塗的方式輕輕按壓在毛孔較粗大的位置,想像自己是以一種補土的方式,將毛孔給隱形起來。
★NOTE:這裡的重點是手法!一定要以「點塗」的方式,這樣才可以有效的達到毛孔遮瑕膏的效果。


2. 接下來使用液狀的遮瑕膏(產品2),輕輕的點塗在毛孔處。


3. 最後拍上少量的蜜粉(產品3),就可以輕鬆創造零毛孔肌膚了!

【遮鼻翼泛紅】

最容易泛紅的位置就是鼻翼兩側了,這也是很多鼻子過敏的女生最容易出現的問題,若沒有事先做好打底的遮瑕,很容易讓後續的底妝變得不夠乾淨,甚至越遮越髒,所以妝前適當的遮住泛紅,這個動作非常重要。另外,有些女生其實眼周附近也有稍微泛紅的情況,都可以用同樣的方式遮瑕喔!


Before→After

使用產品

Step by Step


1. 先用綠色飾底乳(產品1),薄薄的壓在鼻翼兩側,盡量用按壓的方式,因為這樣遮瑕的效果會比塗抹的方式更好。


2. 接下來再用飾底乳(產品1)點塗整臉均勻膚色,鼻翼的部分點塗一些遮瑕膏(產品2)。點塗推開後,壓上蜜粉就完成囉!
★NOTE:在遮瑕產品的選擇上,因為我的皮膚比較白,所以我是用(產品2-3)來遮瑕,若是膚色中間色系的人,建議用(產品2-1),膚色較深的人,則用(產品2-2)來遮瑕。

★本文摘自瑞麗美人國際媒體出版的《無敵正妹妝》一書。作者陳佩佩因為某次和男友吵架,上網PO「分手妝」影片,意外爆紅,也因此被人稱為「分手妹」,她說,希望可以分享一些簡單的化妝技巧,讓女孩們都能打造出與專業彩妝效果相似度極高的妝容,「彩妝不是要畫得跟誰像,而是要能襯托出個人特色。」

●到「ETtoday姊妹雲」看更多彩妝、保養相關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