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噴槍彩妝畫出「蕾絲眼妝」 初學者掌握手感最重要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大部分的人化妝都是選用彩妝品,但噴槍彩妝也是上妝的方式之一。知名彩妝師李念慈指出,噴槍彩妝速度快又乾淨,不像刷具、海綿會有重複使用的問題,可以利用不同顏色的液態彩妝來打造各種妝容,因為粉末細緻,上妝者幾乎感受不到粉底的存在,相當清透,又能呈現出光滑「雞蛋肌」,另外,也可以用手邊工具,像是蕾絲,創造出不同的妝感。

噴槍上妝的步驟大致上和普通化妝差不多,做完基礎保養之後,就可以在臉上妝點出不同的色彩,由臉部上方往下橫向噴灑,透過噴槍開關調整,控制粉量,噴槍離臉部遠近也可以調整妝容厚薄。


▲噴槍彩妝師李念慈(左圖,圖右)29日出席痞客邦舉辦的「甜心節」活動時,也在現場示範用噴槍畫出「蕾絲眼妝」。(圖/記者李薇攝)

從事彩妝工作15年的李念慈從2005年開始接觸噴槍彩妝,她指出,上妝前的基礎保養不宜過油,才能讓噴出來的粒子更加服貼在臉部肌膚,而且因為粒子小上妝後能夠製造出光澤感,即使上很多層也不會過厚,呈現自然清透,整個妝容完成大致可以維持8小時之久;而卸妝就和普通上妝一樣,使用油狀產品卸除就可以。

大部分的人都習慣用彩妝品化妝,對於想嘗試噴槍化妝的新手,李念慈也指出,剛開始最重要的就是找尋使用的手感,不讓噴出來的顏料過濕、有明顯的粉痕。另外,噴槍不只是可以上妝,也可以噴在頭髮和衣服上,創造出不同的顏色。


▲噴槍彩妝不僅可以畫在臉上,也可以讓頭髮變出花樣。(圖/記者李薇攝)


▲噴槍彩妝使用的液狀粉底和色彩。(圖/記者李薇攝)

●到「ETtoday姊妹雲」看更多彩妝、保養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