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下達休假令 陳其邁酸:馬休3年、江揆休2年會更好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結束,行政院長江宜樺27日對閣員下達「休假令」,希望閣員把握時間休假,「讓民眾看到堅定冷靜、氣定神閒,而非疲憊不堪的政務官」。民進黨立委陳其邁28日說,「大家都氣瘋了,他還說要氣定神閒」,要休假就休長一點,馬英九總統休3年、江宜樺休2年、政務官休1年,也許明天會更好。

陳其邁說,12年國教政策、證所稅等重大民生議題,馬政府都不關心,還有空嫌去討論自己的休假,江宜樺甚至還要閣員「氣定神閒」,不曉得這些政務官在做什麼。

陳其邁表示,政務官本就有休假制度,但「將帥無,累死三軍」,政府讓證所稅改了又改、修了又修,有如拼裝車一樣,「忙得團團轉」,完全是因為馬總統自己一味決策所造成。

「與其要討論休假機制,應該要討論退場機制。」陳其邁說,若做不好,就回家,也不應在上班時間偷溜去按摩,或是偷跑去探監,導致整個行政體系崩解,且政務官像無頭蒼蠅,更證明馬總統無能決策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