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頓成禮品採購艦?史無前例回國送立委「紅酒」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10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14日風光返抵高雄左營軍港,結束26120浬航程,17日卻透過海軍國會聯絡組,分送敦睦禮品給立委,禮品包含邦交國的紅酒、咖啡豆與精油等物。就有立委質疑,以前從未有過如此禮數,為何這次會有「創舉」。網友則戲稱:「敦睦艦頓成了禮品採購艦!」

一名立委指出,敦睦艦隊禮品袋內容豐富,用來包禮品的環保袋上,印有「中華民國海軍10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字樣,顯然是特地訂做的,袋內除了文宣品外,還有來自中南美邦交國的紅酒2瓶、咖啡豆2包、精油1罐,禮物袋在立法院內大受歡迎。

▼ 海軍10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14日風光返抵高雄左營軍港,結束26120浬航程。(圖/國防部提供)

海軍在立法院分送時,有的立委辦公室只送1袋,但有的立委辦公室卻送一大箱10餘袋,也引發立委辦公室間議論紛紛,質疑海軍有大小眼,公帑成了海軍的公關費。

一名收到禮品的立委表示,活絡邦交國經濟可以接受的,透過敦睦之行,向邦交國購買特產,算是敦睦外交的一部份,但如果將特產當公關禮品,意思到就好,對部份立委,致贈成箱敦睦邦交特產,實在太誇張、浪費。

另一名立委則認為,以前敦睦艦隊從未有致贈國會立委禮物的先例,敦睦艦隊利用免稅管道,到邦交國採購禮品載回國內分送,花這樣的公帑卻專門圖利特定立委,讓人不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