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批馬 5年下來已無能定調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岳父、也是國民黨大老的高育仁,15日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舉辦的「台灣民主發展:回顧與展望」圓桌論壇時,砲轟馬政府執政5年下來,已被定調「無能」,甚至直言領導人是關鍵。朱昨晚參加台大校友餐敘,強調岳父是忠貞國民黨員,對黨「愛之深、責之切」。

據了解,曾單任台南縣長、省議會議長、立委的高育仁昨天在圓桌論壇中,當與會的媒體人王健壯,談到朝野惡鬥是民主發展的障礙時,高質疑,這些年政策推動真的那麼困難嗎?還是因為民進黨阻撓的緣故?或者政府本身無能?他認為,國民黨在國會是絕對多數,為何至今無法改革,其實是政府領導人的私心、無能。

高育仁會後受訪時甚至直言,2000年政黨輪替,是因為人民討厭黑金,並不是前總統陳水扁很厲害,2008年民進黨會下台,就是民眾已經厭惡了貪腐,「這5年下來,人民也失望了,『無能已經定調了』。」

高育仁進一步談到,國民黨能否繼續走下去,明年7合1選舉將會是關鍵,再來就是2016的總統大選,若還在又提名無能的人,「那就沒救了」。不過,當媒體追問朱立倫是否代表藍營參選?高則表示,他沒有辦法講,但也意有所指表示,只要沒有私心,相信朱的能力絕對沒有題。

對於岳父當眾批評批評馬政府無能,朱立倫昨天先是表示,要女婿評論老丈人的話並不合適,最後才談到他是國民黨很資深的黨員,或許是因為對黨愛之深、責之切,才會用一輩子奉獻的心情來看待此事。另外,對於是否組閣,朱則說,聽聽就好、笑一笑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