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變變變 蔣乃辛怒:太過分了,行政院要負責任!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右一)痛批行政院應該負最大責任。(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十二年國教「高中排富、高職不排富」,國民黨立委蔣乃辛13日痛批行政院政策突然轉彎,「要排富一開始就可以講財源不足要排富,你不能到最後一天出來講要排富,教育部官員這麼努力推動,卻被打一個大巴掌,叫人情何以堪?行政院要負很大的責任!」

蔣乃辛說,立法院第七屆會期時就討論過十二年國教的推動可能財源不足,並不是現在才說,所以政府在推動十二年國教的時候,就應該要考量到財政的問題,現在卻發現錢不夠。當初立法院想要增補預算,教育部也想要,但行政院卻說只要22.5億就夠了

他批評,行政院推動重大的政策,並沒有事先去考量到財政的問題,這違反《預算法》的規定,政府的重大政策計畫要推動之前,必須要考量籌措財源,還要向立法院報備。

蔣乃辛說,行政院不但沒有這樣做,政策更變來變去,到最後又說高中排富,不但教育部被行政院打一個大巴掌,立法院也被行政院打一個大巴掌!「行政院要負最大的責任!」

對於外界批評馬英九總統是政策轉彎的累犯,蔣乃辛也抨擊,「到最後一天轉彎,太過分了!」

被問到是否認為蔣偉寧該下台?蔣偉寧說,蔣偉寧不應該下台,而要知道他受了很多委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