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一白化症猩猩「雪花」 疑父母亂倫所生

▲世界上唯一白化症猩猩「雪花」疑為父母亂倫所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唯一白化症猩猩「雪花」(Snowflake)因罹患皮膚癌,2003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動物園去世,得年40歲(相當於人類的80歲),當時園方先採集DNA等檢體樣本後才進行火化,當地研究人員近日表示,這隻猩猩的病因可能是父母亂倫所致。

研究人員在抽驗「雪花」血液樣本時發現,亂倫讓牠的12.5%的基因組合相同,增加基因SLC45A2出現的機會,相信這次發現有助了解在人類身上出現的白化症。

公猩猩「雪花」曾是巴塞隆納動物園超人氣的明星,1966年10月1日在赤道幾內亞森林裡被人發現,經安排送到動物園收養,交配三次後擁有21頭小猩猩孩子,其中沒有一頭得白化症;「雪花」在2001年罹患癌症,2003年下旬病況惡化,園方決定讓牠安樂死,避免經歷痛苦的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