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出獄無望 顏清標批:政府出爾反爾、修法像兒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日前「夜襲」通過《會計法》修正案,卻引爆民怨沸騰,總統馬英九7日特別召開記者會致歉,並指示行政院提出覆議,讓一切回歸回歸原點,也使得前立委顏清標和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的出獄計畫生變。對此,顏透過律師羅豐胤表示,對政府出爾反爾感到失望;張的太太謝素真則說,像被天上掉下來的東西打到。

立委顏寬恒和父親的委任律師羅豐胤,昨天前往台中監獄面會顏清標,羅轉述,顏在得知除罪出獄出現變數後,神情相當落寞,情緒極為地落,並對於政府出爾反爾的態度失望至極,認為總統府不尊重立法院的決議,整個修法過程像兒戲。

對於外界批評修法是為顏清標量身打造,羅豐胤也談到,顏認為這是歷史共業,影響很多民代與學者,估計達上千人,怎會是自己一個人的事?直言好像教授是要掩護他出獄一樣,自嘲哪有這種能耐。

無獨有偶,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昨天也特地請事假一小時,前去探視顏清標和張清堂。蕭表示要兩人不要太牽掛,專心等待覆議結果,但顏卻長嘆一聲,「命啦!本以為端午節就可以回去看孫子,可能回不去了。」

至於張清堂的太太謝素真,同樣也去了一趟台中監獄。她指出,原本丈夫以為下周就能夠出獄,面會時還很高興,沒想到才一走出監獄,就傳來總統開記者會一事,心情如同「從天上掉下來」,抱怨若不是因為漏了一個「教」字,就不會發生這一連串的社會觀感不佳,讓問題更加複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