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白色空間突破以往設計,打造髮廊的清新視覺感!

圖、文/生活童話

每每說到沙龍、髮廊等為三千煩惱絲設計創造新髮型的地方,除了裡頭總是充滿各式各樣的燙染髮的器材,室內設計也總給人奢華閃耀的感覺;位於日本大阪一間藝術級沙龍,為了慶祝開幕十周年,徹底將店面重新翻修,並且捨去大家印象中的華麗模樣,使用了大量的白色與原木色系,營造出另一種舒適清新的視覺感受!

7

一個房屋外框的大門與整面雪白的牆壁,光是店門口的設計就令人印象深刻,沒有任何招牌字眼,藉由透明落地大門與內部視覺的延伸,讓人一目了然。

5

擺放雜誌的展示架與原木色櫃台,一進門的右邊即是接待等候區,櫃檯後方則是提供客人使用的化妝室。

6

而左邊則是一排造型的座位區

3

不算大的開放式空間裡擺放了四張沙發造型椅,不用華麗裝潢取勝,改用高級舒適的座椅提供顧客尊貴的享受。

2

利用化妝室背面的隔間,設立偏向較隱私的做臉等保養服務,貼心替客人避免做臉時尷尬模樣被瞧見!

4

而隱密區的清洗台設立可移動式的軌道,讓不論是洗頭還是清潔臉部都可依照距離來調整!

02_layout

由日本岩橋翼建築設計事務所打造的髮廊,在平面圖上看似單調的格局,卻在真材實料的建設中,有了全然一新的樣貌,褪去光鮮的外觀,強調的是服務與設計師們的手藝,讓上門的顧客有最直接的享受。厭倦了過度包裝的人事物嗎?不妨讓自己接受更多簡單、自然的生活,也許會有不同以往的感受唷!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可收納假髮、項鍊、戒指等飾品,隨心所欲使用伸縮設計

AGATHA法國巴黎手工精緻髮飾甜美scottie犬造型髮夾

髮絲般的質感銀,手指輕輕一轉便可以將名片輕鬆取出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