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為何不能除罪? 陳水扁半夜意圖以毛巾自殺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夜襲通過《會計法》修正案,外界解讀為前立委顏清標除罪解套,前總統陳水扁(圖/資料照)更於2日晚間意圖自殺,據轉述,他認為,喝花酒可以除罪,為什麼當總統以國務機要費拚外交卻不能除罪?故以毛巾自戕表達不滿。

法務部矯正署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陳水扁晚間9時左右,在舍房浴室意圖以毛巾自殺,臺中監獄照護人員第一時間查覺異狀,即時制止並通報培德醫院醫護人員量測血壓、心跳等生命徵象,經檢視身體尚無重大異狀。

經詢問陳水扁後,臺中監獄戒護科專員轉述指出,陳水扁因近日申請重新入民進黨不順遂,加上各媒體以頭條報導立法院三讀通過「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案」,使特別費及教授研究費除罪化。

專員轉述表示,陳水扁認為喝花酒可以除罪,為什麼當總統以國務機要費拚外交不能除罪?故他想以毛巾自戕,藉以表達強烈不滿。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3日上午經記者詢問才得知此消息,他表示,4日將會前往台中探視陳水扁,目前不便多做評論。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