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後調整奢侈稅? 馬:財政部通盤思考

記者周佩虹/屏東報導

立法院將於6月13日召開臨時會,其中證所稅會是重點法案之一,不過對於證所稅當初堅持要過,現在又說要修,馬英九總統3日表示,在不廢證所稅情況下,做點調整可以接受;至於奢侈稅是否也要調整,他則認為,讓財政部做通盤思考。

▼立法院第8屆第3會期在5月31日結束後,行政院長江宜樺赴立院拜會黨團。(圖/記者王文萱攝)

馬總統是在晚間與隨行記者餐敘後回覆提問表示,證所稅在去年提出時要求3項原則,第一是租稅正義、第二要課得到稅、第三要簡政便民;後來財政部提出草案,經行政院修正,送立法院後,因不少藍軍立委有意見,最後採取現行版本。

馬總統說,當初設下8500點上限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緩徵,但現在這個因素已不存在,所以要做一些改變。而在行政院長江宜樺及相關財經首長都覺得,不違反3個原則及不廢證所稅的情況下,做點調整也是可以接受。

另一方面,有媒體詢問奢侈稅是否也會修正,總統表示,依他的了解,財政部並沒有意思要廢掉,但需不需要修正可以檢討,到目前為止,奢侈稅對防止房地產短期投資已發生具體效果,尤其從台北市與新北市來看,「應該達到當初需要的目標」。

但是否需要做一些調整,總統說,讓財政部做一個通盤的思考。他也補充說明,只是看有沒有需要調整,沒有說一定要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