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6.3極淺地震 嘉義1登山客落石砸頭死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仁愛鄉2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3的極淺地震,目前傳出造成1人死亡,死者是嘉義阿里山一名登山人士,被落石擊中頭部。正在視察核三廠的總統馬英九獲知後,指示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前往處理、關心其他傷者。

▼南投地震,埔里落石砸車。 (圖/東森新聞)

下午1時43分,南投仁愛鄉發生芮氏規模6.3的地震,震央在南投縣政府東方32公里處,地震深度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地震發生時,馬總統正在視察核能三途中,在座車裡並沒有感受到搖晃情形,在幕僚緊急告知後,已要求各部會要掌握狀況。

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報告,震度最強地區在雲林縣有6級,彰化、台中、南投、嘉義、台南震度5級,台北、高雄震度3級。事實上,南投在今年3月27日也發生過芮氏規模6.2強震,當時深度為19公里,是今年目前測得的第二大地震。

南投縣竹山天梯有遊客遭落石擊中,目前已送往秀傳醫院救治。而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的千人洞景點,一名登山客遭落石砸中頭部,相關單位調派第三大隊奮起湖、三和消防人員前往搶救,但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另外,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雲林縣林內山區都傳出大面積山崩災情。

消防署表示,截至下午3點45分,地震共造成全台17人輕傷、1人死亡、1人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