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是怎麼換水管的? 馬路挖開後依然超平整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厲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想要找到一條平整的馬路,難度有點高!但在日本,讓馬路保持平整,似乎是一種最基本的要求。大陸網友在網站「知乎」張貼日本工人更換水管的施工畫面,儘管工程需要挖開馬路,但整個工地內卻保持得相當乾淨,切割線也非常平整、準確,像是在畫平面圖一樣呢。


▲日本人挖路換水管,馬路還是超平整。(圖/翻攝網路) 點這裡看更多照片

大陸網友「張志浩」發表照片後指出,該工程施工距離不到2公里,施工項目是更換地下水管,工期需要半年。他介紹道,工程的封閉道路兩端有專人疏導交通,他們敬業穿著長袖戴手套,因為他們在上工期間不會隨意離開崗位,所以才要做好防曬,工人連喝水量都會仔細管控,避免去上廁所。

張志浩介紹,日本人更換地下水管,會先依照圖紙、測量結果,在地上畫上準確標線,用水泥切割機切開後,立即更換再馬上蓋好,工作相當準確;工程團隊的切割線,沒有需要拓寬或是修改的地方,地下水管在哪轉彎、轉了多少角度,他們也都一清二楚,所有的切割都跟工程製圖一樣精準。日本人嚴謹的精神,反映在工程上,就是不一樣。

張志浩自我介紹中提到,「做過法醫,做過外科醫生,做過大學老師,寫過小說。 不過最得意的,還是做過超級奶爸。」據了解,他因撰寫《我是法醫》系列小說爆紅,該書有中國版CSI、現代洗冤錄之美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