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比台灣還爛!英國民眾怒嗆官員挺「修路哥」

▲英國多塞特郡道路品質差,有民眾不滿官員修路動作慢,憤而在不平處四處留下「修我」的塗鴉,引起注意。(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家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但外國的路卻不見得比較平!最近英國有不明人士受不了該國的道路品質,便趁無人注意時拿粉筆四處做記號,寫下「修我」大字,引起媒體注意。英國多塞特郡官員警告,「修路哥」的行為已觸法,呼籲他立即停止用粉筆在路上塗鴉,沒想到此言一出激怒英國民眾,嗆官員不做事又領高薪。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近日天氣惡劣,各地都出現暴雨或暴雪,導致道路損毀。一名居住在多塞特郡的卡車司機爆料,最近一、兩個星期,該郡內的許多道路坑洞旁都出現「修我」的字樣,他並不知道是誰所為,只是義憤填膺地說:「這些道路壞了好幾個星期都沒人修!」

對此,郡議會及官員回應,若有人知道修路哥的身份,應立即向有關當局回報,呼籲民眾不要模仿此類違法行為。

「他犯了什麼罪?」得知地方官員的態度,英國民眾不滿地表示,老百姓繳那麼多稅給國家,卻被政府拿來支付米蟲公務員的退休金,「這麼爛的道路品質,我們有權要求退費!」

去年台灣也曾出現一位「鋪路姐」,因受不了新北、台北市道路坑洞太多,便利用週末休假,自費購買瀝青鋪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