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憂慮「有啥能吃」 官員卻在「力求保3」

記者周佩虹/特稿

正當全台瀰漫一股「什麼都有毒」的恐懼時,我們的馬總統搭著雲豹甲車進行兵棋推演,我們的江院長帶著部會首長公布提振景氣措施,力求今年GDP要「保3」;毒澱粉事件發生至今,馬總統和江院長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28日兵棋推演,國安會安排馬總統首度搭雲豹甲車參加演習。(圖/東森新聞提供)

這已經是馬英九總統第二任的第二年,但他和他的歷屆行政院長們,常不知道自己為何被罵,也不懂人民為什麼對他不滿,關鍵的原因就在於「從來不會懂、也不想懂人民要什麼」。

所以,你會看到在5月12日發生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造成台菲關係緊張時,馬英九的臉書粉絲專頁,卻在5月13日貼了一篇他於5月11日去襪子工廠參觀的文章,問大家聽過「有襪子內含凝膠保濕成分,可以達到潤澤腳部、軟化角質的功效嗎」?所以,國安會在兵棋推演的前一天廣發新聞稿,宣布馬總統首度要搭雲豹甲車參加演習。

▼台北市28日公布5家黑輪業者抽檢出順丁烯二酸。(圖/記者盧姮倩攝)

而所謂的「毒澱粉」順丁烯二酸事件,全台各地陸續查出粉圓、黑輪、板條、芋圓、地瓜圓,看電視上被波及的業者不是關門休息避風頭、就是激動含淚自清,而民眾則無奈表示「暫時別吃」,但事件至今,身為全國行政機關最高首長的江宜樺,心裡掛念的卻還是GDP能不能保3、景氣如何提振,面對媒體追問這起事件如何處理,也只是輕描淡寫的說「要修法」。

曾有政論節目的名嘴形容,人民「找不到工作」、「買不起房子」心裡已經夠苦了,現在又每天都出現新的「不能吃」食品名單,食衣住行這幾項人們的基本需求,政府到底提供了什麼保證?

「毒澱粉」從3月查到現在,卻在一個多月後才引爆,不說並不會降低人民恐慌?而如果其實沒那麼嚴重,就更應該說清楚;江宜樺宣示要用「掀鍋蓋」來解除悶經濟,人民的「悶」又該靠誰來解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