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低頭族違規多 83%都罰機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開車、騎機車就別使用就好啦!

東森新聞記者杜蘊潔、蔡雙全/高雄報導

不管是騎機車或者是開車,只要掏出手機使用,無論打電話、傳簡訊或玩手機,都已違反《交通道路管理處罰條例》,但目前有一項統計,機車低頭族被取締的比率,比汽車還高得許多,其中又以高雄市最多。警方解釋,主要是汽車普遍都貼上隔熱紙,要從車外發現違規真的比較困難。

機車騎士停等紅燈,一無聊難免拿起智慧型手機來看一看、滑一滑,但這根本就是違規行為,開罰得繳上1000元罰金,而汽車駕駛低頭族,則得罰上3000元,但警方取締竟然大多以機車騎士比較多。

今年前4月,全國低頭族開罰將近9000件,罰單金額超過1500萬元,但您知道嗎?第一名竟然是高雄市,而且8成3都是機車騎士,原因就在於員警要發現汽車駕駛在車內滑手機、講電話有困難。

警方澄清,機車族違規率比汽車高,沒有針對性,純粹因為南台灣氣候炎熱,汽車普遍都貼有深色隔熱紙,負責取締的員警從車外,根本很難發現有低頭違規行為,但也呼籲汽車駕駛,可別因此心存僥倖,因為邊開車邊使用手機,萬一發生車禍意外,可是比摩托車還要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