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北科大校園馬路透水鋪面 李鴻源:台大很失敗

▲內政部長李鴻源。(圖/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推行「低衝擊開發」政策的內政部長李鴻源,26日談到台灣大學校園多是柏油路,直言「很失敗」,反觀台北科技大學校內的馬路,改為透水鋪面就做得很好。由於李的一番話引來議論,今天面對媒體詢問,他趕緊澄清沒有批評的意思。

據平面媒體報導,在台大土木系任教20多年的李鴻源,昨天坦言對學校非常有「意見」,主要是校園內通常不太會有重車進去,多半只是腳踏車而已,卻幾乎都是柏油路面,雖然這樣說恐怕會讓總務長不高興,但校內有最好的專家,卻不用最好的概念,認為台大應該要做示範。

李鴻源進一步談到,不管是台大椰林大道,還是主要道路都是柏油路,一到夏天不只會很熱,還會讓人「脾氣不好」。他盛讚北科大就做得很好,整個校園都是透水的,能讓水滲到地底下,就像個「海綿」,所以路上可以看到有草長出來。

針對台大很失敗說持續發酵,李鴻源今天解釋,並非有意批評台大,只是覺得學校在低衝擊開發上,還有努力的空間。李還指出,不透水就是無法進行地下水涵養,只要雨下太大就容易淹水,在路面上造成漫流,產生排水問題;若改採透水鋪面,不但綠意盎然,大家的脾氣也會好一些。

李鴻源最後也特別澄清,低衝擊開發不是要在地下蓋一座水庫,而是說地面下都有地下水含水層,會有一定的安全出水量,只要在範圍內抽取地下水,就不會有太大衝擊,也就是雨水回收再利用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