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軍兵推528登場 馬首度搭雲豹甲車參加演習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102年「政軍兵推」將於5月28日登場,國家安全會議27日發布新聞指出,有鑒於東、南海情勢日益緊繃,本次兵推是以東、南海發生軍事衝突為想定基礎,針對可能產生的區域政治、外交、經貿、交通及兩岸關係等危機,進行跨部會模擬與應變訓練,屆時馬總統將首次搭乘雲豹甲車前往指揮中心參加演習。

▲雲豹甲車曾在國軍漢光演習中亮相。(圖/軍聞社提供)

國安會表示,近年來東、南海已陸續發生多次與領海或領土相關之武裝對峙事件,許多國際研究單位分析,認為東、南海是亞洲之衝突熱點(Flash Point),未來在本區域內發生軍事衝突之可能性正逐漸提升。

而面對東、南海情勢日益緊繃的情況,一旦發生軍事衝突,必將對我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影響。因此,本年政軍兵推係以東(南)海發生軍事衝突為想定基礎,針對可能產生的區域政治、外交、經貿、交通及兩岸關係等危機,進行跨部會模擬與應變訓練,期能強化因應國安危機之能力。

本次「政軍兵推」將於28日上午7點到下午5點半,在「國家政軍指揮中心(大直)」實施;參演單位包括總統府、國安會、國安局、行政院及相關部會。

但國安會也強調,演習想定是由相關部會共同規劃,其內容與演習期間相關部會之研析及建議,均著眼於驗證危機階段政府運作機制,與我國外交及兩岸政策無實際關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