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曾記麻糬捐3萬元 洪石成家屬退錢、回函感謝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遭到菲律賓公務船射擊,導致漁民洪石成死亡,他的家人也受到全國關注。各界心疼洪家遭遇,甚至有人捐錢給他們,但家屬謝絕外界捐款,將收到的錢全部退回,還附上感謝函,寫著很謝謝外界關心,但他們要的不是錢,而是幫死者討公道。

念著民眾的卡片,洪家大姐洪慈綪好感動!父親遭到射殺,全國各地不少民眾寄卡片、寫書信鼓勵洪家,還有兩名大學生自製T恤,要洪慈綪勇敢站起來。

不只鼓勵的書信、卡片,更多人心疼洪家遭遇,紛紛發起募款活動,花蓮知名的曾記麻糬就號召全體員工捐了3萬元給洪家,但洪慈綪堅持這些錢通通不能收。

洪家婉謝各家捐款,把錢全數退回,並回函感謝外界心意,表示他們唯一能收下的只有加油卡片。而更令洪家人感動的事,許多民眾不知道他們住址,所以先把信寄到小琉球郵局,再由郵差送達。

洪家人除了感謝外界關心外,更希望全國民眾砲口能一致對外,幫忙洪家向菲律賓討公道,並促進漁業協定,保障台灣漁民安全捕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