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興事件司法談判獲進展 但仍有多項請求待努力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廣大興漁船遭菲公務船冷血槍擊事件,台、菲雙方繼續就司法互助內容進行談判磋商,菲方原本拒絕提供檢視菲公務船錄帶,在經我方司法人員極力爭取後,傳回已初步獲得菲方善意回應的好消息,至於雙方依司法互協定要求的司法調查內容,則仍待再做進一步的努力。

台、菲司法互助談判獲進展,但仍有多項要求內容待努力。(圖/資料照片)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台、菲雙方談判已進入實際司法互助細節階段,各自提交證據調查清單,並且將此次談判定調為「合作調查、發現真相」。台以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主任檢察官楊婉莉及承辦案子的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彥良為代表繼續與菲國司法部磋商。

陳明堂指出,台方提出檢視菲方公務船影帶,以釐清案發當時對「廣大興28號」漁船開槍情形,原先傳出菲方不同意提供影帶,經協商後,菲方已釋出善意,我方還提出登船驗槍等10項要求,菲方目前僅同意登船驗槍,因此,我方和菲方提出的11項要求仍在談判。但雙方另達成互不直接訊問人員,而是一旁協助訊問等初步共識,菲方會將協商結果簽報司法部。

陳明堂強調,只要台菲雙方協商定案,台灣調查團近日就可出發,就算遇到休假日,也可出發前往菲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