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若入黨將造成傷害 許信良:愛阿扁的人不要害民進黨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說,前總統陳水扁若重新入黨,將會造成嚴重傷害。(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可望重返民進黨,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23日說,民進黨應該客觀地去分析、評論,「愛阿扁的人不要害民進黨,愛阿扁的人也不要害阿扁」,若同意陳水扁重新入黨,對民進黨將會是重大傷害。

許信良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從民進黨整體利害考量,陳水扁不應該重返民進黨,「若陳水扁重新入黨,民進黨怎麼選2014、2016?」希望民進黨中央在25日全代會時,最好不要表決陳水扁入黨案,應交給中執會研究處理。

許信良說,從台灣整體利害考量,他個人一向主張特赦陳水扁,希望馬總統站在國家利害高度去特赦陳水扁,「馬總統應該從台灣利益去出發」,且台灣現在多數人同情陳水扁,應讓他出來。

許信良說,若民進黨讓陳水扁入黨,恐會引起社會很大反感,將來無論是特赦或是主張保外就醫,都會非常不利,再者,馬英九總統只會考慮他個人利害關係,去處理陳水扁問題,因此,「希望愛阿扁的人不要害阿扁、不要害民進黨。」

對於有什麼條件可支持陳水扁入黨,許信良說,沒有任何條件可讓陳重新入黨,因為不能把陳水扁當成一般犯人、普通黨員,「陳水扁重新入黨是大事」,若讓陳入黨,這絕對是錯誤、是不負責任態度,「阿扁入黨絕對有嚴重的政治後果」,相信現任主席蘇貞昌會有智慧地去處理。

「若陳水扁入黨申請通過,這會是很嚴重的事情。」許信良說,希望民進黨謹慎考量,讓陳水扁安靜地度過餘生,民進黨也應該給他機會,但他強調,若讓陳水扁入黨,「很難贏得中間選民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