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都更中心59K找嘸人 常跑法院、工時長

▲文林苑都更案仍僵持中。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推動都市更新的工作吃力不討好,台北市政府去年底成立都更推動中心,祭出最高5萬9000元起跳的月薪,還釋出13個職缺,只是市議員認為,如果缺乏實務經驗,加上都更工作必須常跑法院,恐怕離職率還是會繼續攀高。

台北市要拚都市更新,老舊待整合的公寓就有14萬戶,去年10月成立的都更(推動)中心,卻只有8個人上班,現在傳出人力嚴重不足要大舉徵才,從門口看進去空蕩蕩,都更中心找嘸人,祭出最高月薪5.9萬元,規劃師也有3.4萬元起跳,一次釋出13個職缺,薪水都不差比22K高。

只是民眾沒興趣,都更人才難找,因為看在市議員眼裡是吃力不討好,市議員鍾小平指出,「上法庭是家常便飯,每天被告,工作十幾個小時,壓力又大很辛苦啦!都興起了不如歸去的念頭。」

推動都更每天上演的就是建商、住戶和地方幫派多方角力戰,還經常有黑道勢力介入,抗壓力不夠很難撐得住,鍾小平表表示,「你走路開車堵你,然後走在路上找小弟把你擋住路,讓你不能回家,然後電話恐嚇,那都時有所聞。」

都更工作心酸沒人要做,反倒是市府工作人人搶,台北市政府委託就業服務處大徵才,5月還有17個職缺,6月也釋出41個工作機會,約聘督導月薪5萬1000元,讓想找工作的民眾趨之若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